千秋啾

随缘更~(这两年可能比较忙)

卫聂 深陷


【四】留下(中)


盖聂这一段时间很少睡得这样深沉。




不知是这逼仄空间里的气息让他安心,还是他的精神已经撑不住到了极限,日上三竿的时候,盖聂才醒来。




映入眼帘的,是细软雪白的绒毛。



他的手脚在长时间的蜷缩动作已经酸痛不堪,缓了很久才起得来,他捞起身边的猫咪:“你怎么进来了?嗯?”


声线温柔,将猫咪从睡梦中唤醒,卫庄本能地伸爪,够到了他的手指,抱在怀里,埋进自己的毛肚皮中。



盖聂心中一暖,摸了摸猫咪的毛,将它放到地上,扶着衣柜缓缓起身,僵硬的四肢发出令人牙酸的声音,盖聂看了一眼时间,才惊觉已经到了上午十点多,早就已经过了吃早饭的时间。


他将白米粥的米捞出来,又给猫猫切了点火腿肠,和碎肉丁一起放进了白米里面搅拌,别说猫咪了,就是人看了也是食指大动——毕竟昨天刚把小猫捡回来,没来得及买猫粮,也只能手工做一些先喂着。




盖聂本人却没什么胃口,毕竟这个时间点吃早饭太晚,吃午饭太早,他的胃不好,痉挛溃疡什么的也得过,进了一趟医院更是变本加厉,他腹底隐隐作痛,这才给自己冲泡了一小碗营养麦片喝下去。



“喵——”卫庄拖着长腔,站在灶台上看他,饭也不吃了,一双银瞳直勾勾盯着盖聂。


师哥!下次不要赖床!好好吃饭!


盖聂哪里能听懂,摸了摸猫猫毛茸茸的脑袋:“乖,吃点东西。”紧接着便摸出电脑,劈里啪啦地在打些什么。



流沙虽然对员工要求苛刻,但是也是遵循劳动法的规定,双休日是不上班的,卫庄心里好奇,便从灶台上蹦下去,迈开小爪子就朝盖聂跑过去,从他的双手之间挤进去,好奇地趴在他腿上瞅着屏幕——其实庄总不得不说一句猫咪的身体其实很神奇,非常柔软,所以哪里都能钻。




“失猫招领”四个大字标在文档开头,底下已经有了对猫咪大概的描述,看来习通布置任务也不无道理,自打自己洗干净了,师哥就以为自己是谁家丢失的家养(贵族)猫,一心想着能够替它找到主人,所以说,长得太好看也是问题,啧。




然后卫庄就有点不高兴。



你怎么能把我送走,你连猫咪都不想养了吗,这个家里空荡荡的,你不要我陪你吗?




然后卫庄便伸出小爪子,对着电脑上的键盘,不管删除键空格键还是什么,劈里啪啦按下去,半边身子都趴到了电脑上,在文档上打出一大片乱码。


盖聂微凉的手指从下面托住他的肚皮,将他放在了沙发上:“别闹,我帮你找主人。”


卫庄有些泄气——看吧,这就是他的师哥,要是换做

他,直接拎着猫咪的后脖颈丢开了,又怎会如此温柔。





盖聂似乎是又担心小猫来捣乱,便抱着电脑进了书房,把卫庄关在了门外,不一会儿,就拿着手机出来对着卫庄拍拍拍,打印机也开始运作,打印了百张“失猫招领”。



工作效率奇高的盖聂拿着那些纸和胶水胶带,打算出去张贴一下,顺便去一趟超市买一些猫粮和罐头什么的。


卫庄就跟在他的脚边,要跟他一起行动——师哥,你贴一张我就撕一张!



盖聂在玄关门口跟卫庄周旋了好久,猫猫很有毅力,被退回去多少就往前走多少,知道盖聂轻轻叹一口气,卫庄便灵活地攀在盖聂的肩头。



盖聂伸手扶了一下——普通的猫猫会如此通人性吗?


一人一猫便出门了。






毕竟一个如此好看的男人很少见,如此好看的男人还带着一只猫更少见,他们身上充斥着一种午后咖啡厅暖洋洋的温馨,惹得路人频频回头观望。




所以看张贴昭示的人也很多,可是几乎都是看了一眼便离开了。



卫庄在第一次阻止盖聂在粘贴栏张贴的时候弄了一爪胶水,举着两只爪子来回晃动,看上去很是滑稽,最后还是盖聂拿着纸巾将他的爪子擦干净。





猫爪肉垫下的肩膀瘦削单薄,卫庄虽知自己此刻体重并不会有什么夫担,但还是从盖聂肩头跃下,陪着他慢慢地走。


卫庄跳下来的时候盖聂小小地吓了一跳,毕竟没有牵引绳也没有猫包,还以为它会跑掉,谁知这猫咪粘人的很,在自己脚边晃来晃去,蹭得他的脚踝很痒。


上午的张贴任务并没有进行多少,正午的时候一人一猫便回去了,还是猫猫咬着他的裤腿催他回家的。


师哥!回家!你要吃饭啦!





盖聂回去的时候买了一些罐头和猫粮,量不多,估计也是怕猫咪离开了以后睹物思猫,便买了一阶段一阶段的量。



午饭之后本该是午睡,可是他们早上赖床……应该说是赖衣柜到上午,全无困意,便很默契地又去了门口。



盖聂并没有发现,这只猫咪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是那样默契,温馨。



他们半溜达半张贴,还去了购物中心和甜品店,那些曾经有另外一个人陪伴他去过的地方,只剩下盖聂一人故地重游。



心中不免酸楚,每当此时,猫猫便会安慰一般蹭他,喉咙里发出小小的呼噜声音。





盖聂想,他大概有点自私了。


他有点希望,猫猫的原主,不要来找它。


他有点希望,有个生命,能在他失去一切的时候,还能陪伴他。




夕阳金红,斜斜倾洒,将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。


你看那猫猫的影子,像不像一个长发的男人,静静在他的身旁?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日份的猫猫庄(当然文中还没这么大)



评论(23)

热度(68)